新闻消息

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四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西南大学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22  浏览次数:

  4月24日,由西南大学审计处承办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四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西南大学桂园金桂厅隆重举行。我校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十八所教育部直属的师范、农林、财经和政法院校的30位审计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西南大学审计处处长何跃群教授主持。西南大学副校长李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代表西南大学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西南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明副校长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西南大学合并以来的教学、科研、师资及人才引进情况。第四协作组组长、华中农业大学审计处处长李刚同志强调了教育部对直属高校审计协作组工作研讨会的要求,简要介绍了第四协作组的构成及工作研讨会的开展情况。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共同研讨“高校内部控制审计”。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孝友教授应邀为大会作了题为《高校内部控制》的专题报告。西南财经大学审计处处长吕先锫教授作了《我对内部控制审计的理解》的交流发言,从学术的角度对高校内部控制审计作了详细的解读;东北师范大学审计处高卫星处长作了《探索开展高校内部控制审计 有效发挥内部审计预防功能》的交流发言,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开展内部控制审计工作的一些创新做法;陕西师范大学审计处王金秀副处长作了《我校开展绩效审计工作的总结与回顾》的交流发言,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近年来开展绩效审计工作的情况;西南大学审计处处长何跃群教授作了题为“行政事业单位的固定资产内部控制”的主题发言,重点介绍了该校正在开展的固定资产审计调查工作情况。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部属兄弟院校代表也踊跃作了自由交流发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