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李金华:预算执行审计要落实到推动加强管理上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5-03-07  浏览次数:

  据中国审计报报道,2月23日,李金华审计长利用在中共中央党校学习的间隙,看望审计署教育审计局中央党校2004年预算执行审计审计组全体成员,并就做好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李金华了解有关审计情况后,对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目标一定要明确,要落实到推动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上来。

  他强调,实现这样的目标,审计工作中务必做到“把握总体、突出重点”。把握总体要建立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家底清,才能心中有数。突出重点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资金管理的模式、运转的规律;二是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及执行情况。

  李金华指出,有些问题看似体制、机制问题,实为管理问题。要通过审计促进被审计单位的内控制度,要重点关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发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整改也是审计成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