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作者:景军胜 谢利萍  来源:纪监审支部  发布日期:2017-05-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和管理党员的核心作用。5月27日下午,纪监审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眉县横渠镇张载祠和猕猴桃试验站,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在眉县横渠镇张载祠,全体党员一边认真聆听着讲解员有关张载兴教办学,创立的关学思想的情况,一边仔细察看着一件件实物展品、一张张图片,无不为张载心存社稷,为国忧民的博大胸怀所折服。“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是张载为后世留下的思想遗产和宝贵精神财富,其大意是为社会重建精神价值,为民众确立生命意义,为前圣继承已绝之学统,为万世开拓太平之基业。大家认为,张载的“四为”说,不仅告诉我们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还为如何修身、如何为政指明了具体方向,而且与当今我们积极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作为纪检审党支部的一员,要不断传承先贤的思想文化,立足工作岗位实际,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履行好执纪监督职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在张载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全体党员聆听了驻站猕猴桃首席专家刘占德教授有关我国猕猴桃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我校试验示范站基本情况,猕猴桃遗传育种工作进展情况,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和鉴定情况以及猕猴桃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推广情况;实地参观了猕猴桃试验示范园、种质资源圃、组培车间等实验示范场所。大家对我校专家立足猕猴桃产区,扎根生产第一线,以问题为导向,全力解决猕猴桃科研、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我国乃至世界猕猴桃事业科学发展的精神所感动,对我校专家克服重重困难,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由衷的敬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从事纪监审工作的党员,要以专家为榜样,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在眉县试验站学习参观

  随后,全体党员在猕猴桃试验站会议室开展了一次特殊意义的组织生活,为入党时间在上半年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谭拴良、陈友富、李小梅、刘翰朝、李蓉五位同志分别重温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并对照入党初心,回顾了自己入党以来工作学习情况,对照检查了自己在工作、学习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畅谈了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的意义和收获,并就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认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这次主题党日,组织严密,内容丰富,意义重大,达到了提升思想,铸就优良品德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时刻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牢记党员使命,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履职尽责,努力当好“纪律卫士”和“经济卫士”,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重温入党志愿书 不忘初心找差距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