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谢利萍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8  浏览次数:

  

  1月2日上午,审计处处长谭拴良为审计处全体人员讲了一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党课的主题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课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个方面展开。

  谭拴良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处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判断、深刻领会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发生的新特点、深刻领会新时代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把内部审计工作放到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来思考和谋划,围绕学校“十三五”工作规划,不断提高内部审计的能力和水平。在经济责任审计、内部控制审计、基本建设项目审计、绩效审计、财务收支审计中立足于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促进制度完善为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谭拴良强调,要树立以风险为导向、以内控为主线、以增值为目的工作定位,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学校完善治理、增加价值和实现目标。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和国家大众方针的贯彻落实;二要防范风险提高绩效,促进“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三是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促进组织依法依规健康发展;四是要加强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五改进作风、提升素质、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

  全体审计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谋划好每一个审计项目,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审计任务,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努力开创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