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审计处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谢利萍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3月1日上午,审计处在国际交流中心317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审计处长谭拴良同志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同志受校长吴普特同志委托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

  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谭拴良同志代表审计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并结合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要求,从思想政治方面、精神状态方面、工作作风方面等3个方面重点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加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随后,谭拴良同志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冷畅俭同志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认为审计处班子能紧扣会议主题,会前准备充分,认真征求并听取意见,发言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毫不空洞、落地有声。同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思想上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深化四个全面,更加充分理解审计处职责和岗位,对学校各方面运行实行再监督、提出合规建议,促进管理。二是深化审计业务学习,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实施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重要作用。三是切实加强审计工作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督促检查,当好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裁判员。

  谭拴良同志在总结表态发言中提到:在学校发展的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审计处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更加作为,勇于担当、主动担当。要抓住新时期着力点,有效开展监督;要紧盯整改关键点,持续推动解决阻碍改革前进和学校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紧扣制度落脚点,切实抓好制度规范的落实工作,不断适应内部审计工作新的需要,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