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审计处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结合审计处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责任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明确防控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二、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的通知》要求及学校相关会议精神,成立审计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组长:谭拴良

成员:卢跃 廖代卿 任玮 马丽

职责:1.掌握处内职工寒假外出及身体健康情况;

2.负责处内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及舆情监控;

3.落实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工作措施

1. 统一信息上报。处内职工每天上午9:30前通过审计处QQ工作群如实报送个人情况(有无发热症状、有无密切接触、是否健康等)。值班人员每天上午10点前进行统计,并及时联系未按时上报职工,确保全面掌握处内职工详细情况后上报学校。要求做到疫情信息随时发现,随时上报。

2.科学有序组织处内职工值班。从1月30日起,处内所有职工停止休假,根据值班安排表进行轮班值班,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按时在岗,轮休人员要留守杨凌且保持电话畅通,保证有工作任务时随时到岗。值班安排表详见附件。

3.合理安排防疫期间工作任务。轮休人员可居家工作,重点学习审计相关规章制度,提高业务水平,为下一步完善处内规章制度及做好相关审计工作做准备。

4. 积极做好疫情预防工作。做好办公室防疫消毒,加强办公室通风换气,劝导职工不走亲访友,不参与聚众活动。

5.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和舆情监控。处办公室要加强疫情知识宣传普及,要通过网站、微信 、QQ等途径广泛宣传。并做好舆情监控,教育引导职工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6.引导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做到勤洗手;家中每天开窗自然通风;地面、门把手、桌椅、碗筷、茶杯每天消毒;保持房间清洁干净;饮食要清淡,多吃蔬果,多喝水。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强化措施。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政治性、严峻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职工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迅速行动,落实责任。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加强疫情信息摸底排查,群防群控,层层落实责任,逐一摸底排查,排查结果建立台账。

3.强化纪律,严格追责。轮值期间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要确保通讯通畅,随时关注工作群相关信息和工作指令,积极完成工作任务,对在关键时期不担当、不作为或因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


附件:审计处疫情防控值班安排表




审 计 处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