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纪监审党支部组织学习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视察指示精神

作者:杨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纪监审党支部组织召开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视察指示精神,支部书记赵武军主持会议并传达指示精神,支部所在部门职工全部参加。

在交流研讨环节,大家普遍认为,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视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农林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肯定与认可,作为西农的教职工,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牢记孙副总理的殷切嘱托,将他们对学校的肯定和期望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动力,转化为责任担当和工作成绩,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不懈努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有的党员结合“开放竞争、动态调整”的国家“双一流”建设管理方式讲到,“双一流”建设是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和最大机遇,是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和主方向,打赢“双一流”建设攻坚战,争取获得国家更大的支持,必须靠实力、靠水平、靠贡献,西农的每位教职工都应树立高度的危机意识和强烈的担当意识,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学校“12345”的发展思路上,主动把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努力形成符合“双一流”建设的思维方式和行动理念,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的党员结合近期持续高位运行的猪肉价格谈到,受非洲猪瘟等多重因素影响,目前的猪肉价格已经影响到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这一现象使其切身体会到,从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到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再到国家粮食安全保障等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领域,都需要涉农高校保驾护航、履行重要使命,作为全国农林院校中的佼佼者,我校必须以新时代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农业科技攻关,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农业机械、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方面提供“西农智慧”、贡献“西农力量”,承担无可推卸的社会责任。

有的党员结合“三农”事业的历史性变革说到,尽管我国现代农业建设取得辉煌成就、农村面貌和环境明显改善、农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但农业仍是“四化同步”的短腿、农村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农民仍是增收工作的难点,我校因农而生、以农立命,建校八十五年来,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持,被誉为“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今后也必须继续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积极对接国家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支部委员刘翰朝还领学了学校《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