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图解:坚持厉行节约 过紧日子

作者:付文婷 麻丽平  来源:党委宣传部 计财处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编者按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重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反复强调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2019年以来,财政部、教育部等发文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格各项支出管理。要“过紧日子”,唱响“过紧日子”的主旋律,真正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有关部委精神,日前,学校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的意见》,自2020年3月5日起施行。为便于各部门及师生员工更好地理解《意见》内容,切实做好贯彻实施工作,现将《意见》图解刊发,共同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把勤俭节约的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和具体行动上,努力形成厉行节约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