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学校召开内控审计工作会议

作者:廖代卿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9月27日,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审计工作会议。冷畅俭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冷畅俭副校长动员讲话

  冷畅俭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内控审计是今年学校审计工作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内控建设的主要任务是按照吴普特校长在内部控制专题会上“系统推进、突出重点”精神,全面对照排查我校相关风险点的管控情况,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控制风险,完善学校内部治理,通过实施全面控制,实现对重要经济业务和重大经济活动的风险管控,推进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重视内控审计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内控审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建立健全内控审计是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制度,提高管理服务效率的重要手段;做好内控审计是学校依法治校、规范管理的内在要求,也是提高学校运行效率的有效保障。二是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握好内控建设的工作原则,明确内部控制建设实施的重点方向和重点内容,全力抓好建设和审计任务的落实,主要负责人要作为内控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管、亲自抓。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建设督促作用,确保内部控制建设任务和本次专项审计工作任务的落实。三是加强协同配合,保证建设与审计质量。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协同推进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和学校审计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 按时完成各环节、各阶段的工作任务。

  会上,陕西益友会计师事务所肖舒天经理作了内部控制评价专题培训。他从高校内控评价的背景、目的意义、依据、范围内容、方法及控制缺陷的认定及分类等方面作了动员培训并通报了项目具体实施方案。

肖舒天经理作内部控制评价专题培训

  谭拴良处长主持会议

     学校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处务秘书)、内部控制审计组全体工作人员、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谭拴良主持。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