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纪监审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杨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纪监审党支部围绕“党性修养”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由支部书记赵武军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部分论述,回顾了学校八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结合各自学习、工作感悟,就如何在新时代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办学使命初心进行了深入研讨,赵武军、李小梅、卢跃等三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

赵武军讲到,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也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红线,加强党性修养,必须时刻铭记入党誓词,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通过深学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体悟和砥砺初心使命。他强调,在主题教育中,支部党员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李小梅谈到,学校校史承载着老一辈西农人守初心、担使命、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与难能可贵的办学精神,作为新时代的西农人,应当牢记前辈办学的初心、学校合并组建的初心,大力传承和弘扬“西农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加快科技创新,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西农智慧”和“西农力量”。

卢跃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西农的每位教职工而言,都应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真正爱惜学校的这份职业,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增强办好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信心和决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使命,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体现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