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纪监审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杨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纪监审党支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由支部书记赵武军主持。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自学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八章等内容。会上,大家深入研讨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孙升辉、赵武军、李蓉等三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

孙升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就如何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怎样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怎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精辟解析和独到见解,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形象的党课。他指出,纪检监察干部应当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定位,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在实践中既要坚守主责主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防止出现错位、越位问题,也要增强协作配合意识,积极主动为党委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避免出现缺位、失位现象。

赵武军通过全国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今年前三季度各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的各种数据,再次佐证了中央作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要论断。他强调,这些数据及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充分彰显了中央反腐的力度和决心,持续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作为学校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必须认清形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师生身边的“微腐败”行为,切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李蓉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谈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农林教育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使我们这些工作在高等农林院校的教职工深受鼓舞、倍感亲切,自己将把学习贯彻回信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全力投身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以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我校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高水平科技成果产出和乡村全面振兴推进等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