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2019十大新闻图片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2  浏览次数:

1.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成立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1月8日下午,我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成立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到会并讲话。李兴旺为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院长吴普特、执行院长杨改河教授颁发聘书。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学校成立了陕西省乡村振兴产业研究院,编辑出版了国内首部乡村振兴干部培训教材,并于2018年7月组织2000余名师生开展了西北乡村调查,并向社会发布了《西北乡村类型与特征调查报告》,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改河颁发聘书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87089.htm

2.首个“校友林”在我校培土落青

  为激发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怀,学校专门在南校区牡丹园北侧,开辟出4亩多校园绿化用地作为“校友林”建设。3月22日,首批由95级园林专业校友集体向学校捐赠的白皮松等38株绿化树由西安运抵,种植于南校区月季园北侧。时任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西安校友会会长杨浩民,校友会、风景园林学院、后勤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西安校友会和杨凌校友会筹备组的十余位校友参加了植树仪式。


共植“校友林”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88429.htm

3.秦岭深处党旗飘

  6月1日至 30日,全校生物综合大实习在火地塘试验林场开展,全校8个学院 44个班级的1311名大一学生分为4批进行学习。如何让特色更加鲜亮?综合实习开始前,校党委组织部依托生命学院党委首次成立了火地塘生物学综合实习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在秦岭深处,开展“上一次专题党课、组织一次志愿服务、办一次党建板报、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的“四个一”组织生活。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时任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来到火地塘,或在多媒体教室里,或在篮球场上,或在高山草甸上,为四批在林场实习的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弘扬西农精神,勇做时代新人”“水与人生”“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传统文化与秦岭山水”的专题党课。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高山草甸讲题为“弘扬西农精神,勇做时代新人”的专题党课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90556.htm

4.首个海外院士工作站揭牌

  7月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生物学海外院士工作站在我校揭牌,这也是我校设立的首个海外院士工作站。工作站由海外院士、国外著名大学杰出教授詹姆士•迪杰领衔,同时担任我校“旱区土壤微生物生态和土地可持续生产力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主任。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和詹姆士•迪杰教授为资源环境生物学海外院士工作站揭牌,校长吴普特向詹姆士•迪杰教授颁发“旱区土壤微生物生态和土地可持续生产力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主任聘书。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90711.htm

5.用智慧点“靓”西农教室

  “8号教学楼的新教室很智慧!” 9月9日,开学第一天,升级版的8教赢得了师生的纷纷点赞。根据教育教学信息化技术和班级授课制度的发展要求,学校利用暑期集中精力对8教进行了改造,做到了舒适化、无尘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网名为shiny的在校生留言说,“八教真的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一想到我要在这里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就觉得很幸运也很幸福呢。”


人性化的智慧教室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91898.htm

6.2019级新生爱国歌曲大合唱比赛举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西农精神,培养家国情怀,9月5日晚,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2019级新生爱国歌曲大合唱比赛在北校区田径场成功举办。

  https://news.nwafu.edu.cn/xnxw/91657.htm

7.我校今年21名大学生入伍 其中5名女生

  今年,我校有21名大学生在学校报名并顺利入伍,其中5名女大学生同时入伍。9月9日下午,学校举行座谈会,欢送入伍大学生。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会前看望入伍新兵,嘱托大家严格要求,建功立业新时代,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入伍大学生佩戴大红花,并殷切寄语。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91701.htm

8.喜迎国庆 用种子拼出爱国爱校情

  为庆贺新中国七十华诞,我校师生用普通小麦、黑小麦、蓝小麦、大麦、红米、小米、糯米、燕麦、糜子、芝麻、绿豆、扁豆、黑豆、油菜等作物种子拼出天安门等国庆图案,向祖国生日献上最真切、最朴实的祝福。拼图中用到的作物种子均由我校自产,色泽搭配均为种子原色,以传递绿色农业的理念。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91993.htm

9.陕西高校反恐地震火灾应急处置示范演练在我校举行

  11月3日,2019年陕西高校反恐地震火灾应急处置示范演练在我校南校区农科大楼举行。演练旨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全省高校中形成示范效应,提高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陕西83所高校主管稳定安全的校领导、保卫处处长等共同参与学习应对之策。我校5000余名师生,杨凌示范区公安局特警支队公安民警和消防救援支队队员70余人共同参演。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93320.htm

10.我校丘陵山地智能农机研究又出新作

  机电学院杨福增教授带领丘陵山地农业机械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山地小型智能拖拉机”和“CJW16A郁闭型果园弥雾机器人”,首次亮相农高会就引起了哄动,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也来到展区详细了解这两项科研成果的功能和用途,充分肯定了杨福增教授团队的创新贡献。郁闭型果园机器人,针对我国存在的大面积郁闭型果园枝叶茂密、冠层低矮、中型果园机械无法进入的问题研制,开发了自主导航系统,采用牵引式结构,实现一机多用。山地小型智能拖拉机适应山地作业,实现坡地上等高线作业时的姿态调整,提高了拖拉机的稳定性和自适应性,在山地果园生产中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了解我校丘陵山地智能农机研究与应用情况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936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