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李兴旺强调: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作者:金彪 朱若晨/文 支勇平/图  来源:校医院 党校办  发布日期:2020-02-01  浏览次数:
                                            

李兴旺现场听取校医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汇报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副校长马建华到校医院慰问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检查指导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李兴旺检查校医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具体工作细节

李兴旺看望慰问非常时期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

  李兴旺、马建华与医护人员一一握手,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李兴旺一行实地察看了导医台、急诊室,仔细了解了发热门诊情况和发热患者处置流程,并与校医院相关负责人就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座谈。

李兴旺现场召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马建华、党校办主任孙马分别汇报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情况,校医院相关负责人就疫情防控、监测、处置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李兴旺充分肯定了学校防控疫情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对校医院行动早、部署到位给予表扬,对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全校一盘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上来,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麻痹、不懈怠,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二要树立必胜信心。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抗击非典、禽流感等重大疫情的成功经验,有强大医疗科学技术的支持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把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国家卫健委、教育部、陕西省委等工作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切实保证师生生命健康。

   三要坚持科学应对。要加强对广大师生开展疫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发布预警信息,宣传防护知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要加强源头治理,强化疫情监测,各单位要落实一把手责任,做好从武汉等疫区返回人员的隔离和跟踪管理。要把困难预计的更充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规律,做好长期应对疫情的准备。

  四要落实工作责任。全校各单位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坚决做到信息畅通,指挥有力,严明纪律。要建立奖惩机制,对疫情防控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李兴旺强调,校医院要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合理安排在岗医护人员力量,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工作,保证口罩、测温计等物资充足。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国资处等部门要提前做好隔离区和观察区预案。